李嘉诚继续进军海外 长和系拟300亿竞投英火车商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羊城晚报 2014-06-18 09:2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凤凰财经消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又有新收购目标。外电报道,李嘉诚旗下长江基建将会参与竞投英国三大火车租赁巨头之一Porterbrook,市场估计该公司市值约25亿英镑(约329亿港元)。若能成事,这将是李嘉诚2011年8月以来在英国的最大投资。但截至发稿时为止,长建发言人对此未有回复。

  或成近年在英最大投资

  李嘉诚上月才买入澳洲天然气配气商Envestra及加拿大机场外泊车公司Park'NFly,事隔不久又酝酿新收购计划。

  英国《星期日时报》报道,长建将参与竞投价值25亿英镑的Porterbrook,并要与退休基金、主权基金及其他专门投资基建行业的机构角逐。若交易成事,将是继长建连同长实及李嘉诚基金会、以总代价24.12亿英镑(约317亿港元)全购英国水务公司Northumbrian Water Group后,在当地另一项大型收购。

  英国已成长建最大盈利来源

  英国业务已占长建逾半利润,参考长建去年年报,英国已成为集团最大盈利的来源,单以基建投资及电能的纯利总和计算,去年英国占比超过五成,反而电能的比例只占三成。长建目前在英国拥有五项公用业务,涵盖电力、水务及天然气供应,过去公司已被戏称“买起了大半个英国”。若Porterbrook也被收入囊中,长建在当地民生公用领域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壮大。

关键词:李嘉诚,海外,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