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爱心助学留守儿童

来源: 阳光人寿 作者: 2014-06-27 10:5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但他们却留在了农村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便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根据权威调查,中国农村目前“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5800万人,在湖南省会同县逻山村就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孩子。

  6月13日,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志愿者们带领着数十位阳光客户及客户子女组成“阳光人寿关爱天使团”来到会同县逻山村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球类、棋类、学习文具、书籍等物资及5000元爱心款,以表达阳光保险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与成长祝愿。

  关爱使者的到来让学校的孩子们开心不已,这些对城里孩子来说看似简单的礼物,却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奢望。“也许我们没有能力改变孩子们的现状,但是我们要帮助孩子们实现最简单的心愿!”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关爱使者注意到书桌上孩子们原本破旧的书包,感慨不已。逻山村李校长握着关爱使者领队陈英的手,激动的说:“我代表孩子们谢谢你们,谢谢阳光保险为孩子们带来温暖,感谢!感谢!。”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拆开礼物,当他们看到精美的文具及玩具时,脸上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关爱使者们也纷纷加入孩子们,一起读《弟子规》、踢足球、打篮球、捏橡皮泥,还打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比赛。整整一上午,逻山村小学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关爱使者们慢慢从校长和村支书的口中得知,逻山村是个贫困山村,由于地处山区,办学条件非常艰苦,三个自然村的学生集中在这里就读。因为年久失修,教学楼非常残旧,许多墙面早已发霉变黑。更令学生难受的是,屋顶还会漏雨,一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教室里“下小雨”,学生们必须时常挪位置才能正常上课。学校的教学设施也非常简陋,文体用品极度缺乏。有的学生每天往返要走20里山路来上学,有的学生甚至连饭都吃不起。此外,逻山村小学32名学生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后,与孩子聚少离多,沟通少,远远达不到监护人的要求,而隔代教育又有诸多不尽人意处,这种状况容易导致孩子“亲情饥渴”,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阳光保险关爱使者们的到来,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援,还有精神上的关注,很久没有看到孩子们这么纯真灿烂的笑容了。

  据介绍,今年是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行动”的第三个年头,也是阳光人寿湖南分公司客户服务节公益活动的第五年,此次和阳光客户一起举办的助学行动,也是践行了阳光保险与客户共同成长的企业使命,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关注特殊人群、呵护青少年儿童成长。

关键词:阳光人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