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推行“干事档案”让优秀干部“浮出水面”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2015-08-07 16:0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时干事有记录,提拔时候有依据,这样选拔出来的干部才能服众。”7月14日,宁夏石嘴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近日,该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面向县区遴选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78名,在遴选各环节突出考察“干事档案”记录,充分发挥“干事档案”的考核作用。

  目前,石嘴山市干部“干事档案”考核制度已覆盖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246个、干部职工7760人,“干事档案”考评情况成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通行证”,构建起管人、察人、用人的新机制,取得了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行工作落实、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的良好成效。

  在此次遴选中,该市明确规定报考人员近两年“干事档案”必须在“较好”等次以上。同时,在考察中将“干事档案”考核结果量化赋分,强化“凭实绩论英雄”的导向,遴选的78名干部中“干事档案”评定“好”等次的比例占20%以上。据介绍,2013年以来,该市提拔的85名县处级干部,全部从干事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中产生,5名干部因“干事档案”记录一般被取消了初始提名资格,14名干事不力、作风不实的干部受到组织处理。(记者徐佳敏)

关键词:石嘴山,宁夏,优秀干部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