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枸杞产业有了“电保姆”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2015-08-07 16:0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要不是这些年轻人连天昼夜的帮忙,我那10吨新鲜枸杞就得发霉全部扔掉,老百姓的钱也会打水漂。”8月1日,中宁县舟塔乡舟塔村的马书记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无力投资架设专用变压器为枸杞烘干房送电,中宁供电党员服务队得知情况后,紧急调换了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让烘干房顺利启运。

  据悉,新顺枸杞产业合作社是舟塔村集体流转土地、由村书记为法人代表的农业合作社,今年抵押900亩枸杞地贷款230万元建的新厂房,6月初厂房申请用电时,报装容量240千伏安,周围公变无法满足负荷接入要求,需要投资20万架设专用变压器。而合作社已经无力再投资,为此马书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中宁供电党员服务队,没想到党员服务队承诺协调解决此事,并于近日在合作社旁边调换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将合作社负荷接入,省去了合作社的一大笔投资,烘干房也顺利启运。“合作社加工的枸杞直供出口,新采摘的需要30个小时集中烘干,几名服务队员为了保障烘干房的安全用电,连续30个小时守在烘干设备旁,时刻检测电压,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据了解,近年来,中宁县枸杞产业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由于一些发展中的枸杞加工企业,没有配备专业电工,党员服务队开展定期巡视,为用户设备查找安全隐患,指导用户消除隐患。此外,因枸杞烘干、芽茶炒制、鲜果榨汁等类型生产开展时间较为集中,企业往往通宵生产来保证产量,24小时故障处理显得尤为重要,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片区服务管理机制,设立“经理制”,确保企业发生用电故障后,能快速到达现场解决故障。(记者安小霞)

关键词:中卫,宁夏,枸杞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