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创城让“旧貌换新颜”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2015-08-07 16:0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宽了、城绿了、景美了。自2014年3月启动创建自治区文明县城以来,中宁县城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6月初,中宁县堡三路建成通车,该路全长1137.7米,规划红线宽度25米,主车道15米,两侧人行道各5米,路灯、给排水、暖通、绿化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南二环路、亲水街等其余11条在建市政道路预计年内即可交付使用。此外,中宁还完成了对解放街、育才路、团结路等破损、塌陷路面的修复工作,目前正在筹划对新堡北街路面的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二环路虽未正式竣工,但道路绿化工程已全部完工。道路两侧各建有30米宽的景观绿化带及宽8米的分车绿化带,树阵式栽植乔木23349株、灌木7563株,种植绿篱57280.93平方米、花卉3994.26平方米,播种草坪163311.6平方米,共完成绿化面积27.2万平方米。目前,中宁县正在加快建设109国道、201省道拓宽改造段绿化带及工业园区生态隔离带、中央大道景观长廊,力争今年底县城绿地率突破31.8%,打造国家级园林县城。在“旧城改造提质、新区扩容出新”的城建理念指导下,今年3月,中宁县投入230万元,重点围绕排水设施、道路硬化、室外照明等方面,对盐业、招财等5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7万余平方米,712户居民受益。该县还进一步加快了石空景观水系、体育中心游泳馆等公共项目的建设步伐,全力推进石空公租房和中央大道东侧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力争今年10月底竣工。(记者杜晓星)

关键词:宁夏,中宁,改造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