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塞上 开放宁夏”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圆满收官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8-18 08:2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经历了5天行程近2000公里的采访后,以“神奇塞上开放宁夏”为主题的2015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于8月14日晚在银川收官。在闭幕颁奖仪式上,组委会分别评出微博宣传贡献一二三等奖和网络新闻宣传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8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康年(左三)、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杨学农(右三)为新闻宣传贡献一等奖、微博宣传贡献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后合影。刘海燕摄

  本届网络行活动由宁夏党委宣传部、宁夏网信办主办,宁夏新闻网承办。活动第一站从宁夏首府银川市起步,采访团对宁夏五市的20多个采访点相继进行考察采访。据承办方不完全统计,截至14日中午,此次宁夏行大型采访活动期间有37加网站刊发原创新闻稿件250余篇,转发500余篇;微博话题总浏览量近百万人次,发表微博讨论超过1000条。

  短短5天的宁夏之行,网络媒体记者们为宁夏的发展所喝彩,为宁夏的美景所陶醉,纷纷大力点赞。中国江苏网记者卜国庆表示,此次来宁夏参加网络行,对宁夏的人文历史、回族的民俗风情,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此外,各采访点中,既有“互联网+”的活力企业,又有创新创业的成功典范,成为反映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扇窗口。采访内容丰富,感受深刻。石家庄新闻网总编辑霍莉莉说:“此次来宁夏可谓不虚此行。宁夏有很多厚重的历史文化,本身在中国历史发展当中的地位也十分重要。此次采访活动也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宁夏回汉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实际情况。我们回去后还会对宁夏的历史文化风貌、经济发展情况、城市规划等内容进行整理,在我们的专题报道里做一个全面的呈现。”

  8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康年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刘海燕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康年在颁奖仪式致辞时说,5天的采访,让大家近距离的感受宁夏、触摸宁夏、解读宁夏,创作了大量宣传宁夏的好作品,取得了丰硕成果。5天的紧张采访,让大家对宁夏生态环境和民族团结“两张靓丽名片”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对宁夏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宁夏、关注宁夏、支持宁夏,大力宣传推介宁夏。(记者宋艺)

关键词:宁夏,神奇塞上,网络媒体,宁夏行,收官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