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行正式推出个人银行Ⅲ类账户服务

来源: 金融时报 作者: 2016-06-16 09:1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6月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已于6月1日正式推出个人银行Ⅲ类账户服务。个人客户只要注册并登陆工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就可以一键快速申请开立Ⅲ类账户。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客户在线自助开立Ⅲ类账户后,可以绑定同名的实体借记卡账户(I类账户),转账激活后即可进行消费、公用事业缴费支付等。Ⅲ类账户作为虚拟电子借记账户将不配发银行卡等实体介质,可配合工银e支付或第三方支付等为客户网络购物、缴费等各类线上消费场景提供服务,账户余额最高为1000元。工行对Ⅲ类账户的管理和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与绑定账户间的所有资金转账免费。

  业内人士表示,工行推出个人银行Ⅲ类账户服务,不仅可以满足客户日常小额快速支付的需求,更重要的是通过账户分类管理,可以保障客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提供普惠、安全、便利的金融支付服务。

关键词:工行,个人银行,Ⅲ类账户服务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