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投资理财 >> 热点新闻

实业大鳄入场,百姓贷深究资产端优势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6-06-30 11:4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盛行的当下,任何行业都想和互联网沾点边,在经历了上市公司系P2P、国企系P2P、电商系P2P一波又一波的浪潮后,如今仍有一大批实体企业加速入场,比如富士康旗下P2P平台、碧桂园旗下社区金融、红星美凯龙旗下的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等,都陆续在互联网金融的网贷市场上频繁刷存在感。实业大鳄的加盟,究竟会在这个领域掀起多大的风浪,又给那些正儿八经从p2p起家的网贷平台带来怎样的思考?

  DNA缺失,会否“畸形”?

  实业巨头加速入场P2P市场,已引起了不少网贷平台的关注。众说风云,百家争鸣。以百姓贷为例,该平台的CEO湖先生表示,一方面,大鳄进军网贷界,说明网贷行业的前景还是被普遍认可的。另一方面,也正如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虽然这些大型企业的P2P平台主打产业上下游的供应链金融,但是如果金融基因欠缺,跨界做金融能否长久,风险是否会更大,这些都是有待商榷和考察的。毕竟金融是个高度复杂,专业度极强的领域,并非人人都能胜任。百姓贷在初创期,挖掘了不少金融界的精英,并在网贷行业做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湖先生认为,金融专业的DNA是保障平台拥有稳健及良好客户体验的关键因素之一。

  资产端是核心竞争力

  大型企业跨界做P2P,依托实业进入网贷领域,在产业链金融服务中存在优势,不过要看从业方的业务类型及覆盖范围,否则会不温不火成为鸡肋。事实上,实体企业的这一难题,也道出了P2P领域的一个值得深究的课题:资产端是核心竞争力。湖先生认为,做好资产端,深化优化资产端将是未来网贷做大做强的根本因素之一。网贷首先要扎根普惠金融的理念,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各个平台需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生存和发展的路,挖掘有优势的资产端,从源头提升平台自身的竞争力。

  所谓优质的资产端一方面是要靠谱,平台的风控需对借款企业有足够的评估,确保其有稳定的还款能力。这样才能保证借款方,投资人和平台的互惠互利多赢的格局。另一方面,优质资产端来源于有市场的领域,如今迅速崛起的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以及汽车消费的全产业链金融服务领域等都有网贷平台参与的身影。不少平台也是干得风生水起。

  湖先生表示,寻找优质资产端已经成为网贷界最大的角逐中心、百姓贷也在这方面积极发力,不断拓展优势领域。百姓贷的核心理念是创造价值、实现共赢,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百姓贷与国内外上百家机构投资人保持密切的合作的关系。

  据悉,百姓贷是上海晋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该平台于2015年9月份开始筹备,2016年3月中旬正式上线。耗时半年,前期调研、开发等投入巨大,并斥巨资购买了域名,创始人远赴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发达城市考察学习,并与多家平台领头者交流行业经验。主要团队是由金融服务、风险管理及电子商务等业界一流的专业人士组成。平台响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作为信息中介撮合借款人与投资人,满足中小企业及客户的融资需求外,同时完善公司结构体系,严格降低理财风险,为理财客户提供低风险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

关键词:互联网,百姓贷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