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月度红黑榜:这10款产品性价比低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3 10:1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机构预测,未来CPI走势将平稳回升,温和的经济环境为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

  在当前较为稳定的市场环境下,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流动性允许前提下,可以拉长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获取更高收益。

  每个月,界面新闻会根据自己制作的一个涵盖数万只理财产品的数据库,对当月理财产品进行评估与排行。该数据库在衡量当期宏观经济、行业水平、银行自身风险、产品属性后选出性价比最高和最低的产品,其挑选范围是全国范围发售的信息披露充分的非结构类理财产品,最终形成当月产品红黑榜。

  2016年9月,产品榜单中满足筛选条件的银行为42家,银行理财产品共有2114款。其中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满足筛选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为194款。

  符合筛选条件的理财产品9月平均收益率继续下滑,月均收益由上月3.86%降至3.83%,降幅不断收窄。

  银行黑榜中,营口银行的2016年渤海通宝之安营系列第166期理财产品登上了榜首。该款产品的普通卡客户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95%,保本浮动型,起点5万元。委托期达365天,客户无权提前终止该产品。投资标的100%为债券和基金,数高流动性资产,与理财产品一年锁定期存在期限错配。按照5万元,最高收益2.95%计算,产品一年到期时,投资者仅可获得1475元收益。该款产品低收益且委托期较长的属性在同类产品中没有优势。

  排在第二与第三的分别是江苏银行与平安银行的两款理财产品。

  江苏银行的2016年“聚宝财富稳赢4号(364D)”第1638投资周期(个人)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为2.90%,相较上月同款产品收益下降0.05%。委托期364天,起点5万元,同样是保本浮动收益,仅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上榜原因同样为低收益且委托期较长,收益不足以弥补承担流动性风险。

  平安银行的2016年平安财富-周末发现金管理类3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产品收益率仅为2.25%,虽然产品年化收益率最近数期逐步提高,但提升幅度有限。虽然其投资标的为风险较低的银行间市场同业存款等货币市场金融工具与债券类工具,且该产品期限较短,只有8天。但其2.2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本期平均收益的58.7%,显著低于其他银行理财产品。

  本期的红榜榜首为莱商银行的2016年“金凤理财”幸福周末6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该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5%,不保本浮动收益,99天,起点5万元。募集上限为2000万元,可通过网银、手机、微信销售渠道认购,销售起止日期仅为9月9日晚间4个小时,可见产品火爆程度。

  排名第二位的是广东华兴银行的2016年“映山红理财”保本1号201603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限为4.4%,委托期188天,起点30万元。与收益在同一水平的产品相比,该款产品的显著优势为具有保本属性。界面新闻对筛选范围内的产品进行统计,仅有19.4%的理财产品有保本特征,且这些产品的收益率均低于4%。所以映山红理财的相对优势较为明显。

  排名第三位的是厦门农村商业银行的2016年丰裕稳健20160929期87天个人理财产品(国庆特别版)。这是一款国庆专属产品,通常来说,国庆类产品会较同系列普通产品收益率上浮0.1%至0.4%个点,而该款产品收益率比同系列同性质产品高出了1个点的收益,相当吸引眼球。该款产品最高收益率达5%,87天,起点5万元人民币。预计10月会有国庆特别款理财产品凭借突出的收益率上榜。

来源: 和讯网

关键词:银行理财,月度,红黑榜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