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简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2-27 09:3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肃宁车辆维修分公司(简称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分公司)是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四个维修分公司之一,主要承担神华集团企业自备车的段修以及朔黄铁路管内货车运用维修任务,本部厂区位于河北省肃宁县,占地面积约179亩,行车安全管辖范围:山西神池南站——河北黄骅港站(591公里)和黄骅南站——天津神港站(79公里),共计670公里。肃宁车辆维修分公司的前身是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机辆分公司肃宁北车辆检修中心,2005年7月开始建设,2007年6月竣工,共计投资1.97亿元;2007年10月25日,铁道部批准进行神华铁路管内运行的C64、C64K型车辆的段修生产;2008年元月2日正式投产;2009年元月1日,整建制划归中国神华铁路货车运输分公司管理;2013年10月17日,按照公司改制要求,成立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肃宁车辆维修分公司。

  分公司下设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企业管理部、安全技术部、联合运输管理办公室、调度中心、质检验收中心10个部门,1个货修车间和神池南、肃宁北、黄骅港、神港、西柏坡(区段列检)5个列检所及宁武西、龙宫、东冶、滴流蹬、定洲国华电厂、沧州华润电厂6个装卸检修所。现有自管员工234名,委外劳务工1853名。

  货车段修车间设有18个台位,8条检修流水线,设计年段修能力6300辆,下设车体、转向架、钩缓、制动梁、制动、轮轴和设备维修7个班组。

  货车运用维修采用联合运输的方式,其中肃宁北、黄骅港列检所由北京京铁运输有限公司承担,宁武西、龙宫、东冶装卸检修所由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神池南、神港列检所和滴流蹬、定洲国华电厂、沧州华润电厂装卸检修所由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第二运输段承担,西柏坡列检所由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工程分公司承担。

  在集团公司“1245”清洁能源发展战略和货车公司“科学发展,服务大局,全面实现货车保障能力与集团运输需求实施匹配”战略目标的引领下,肃宁车辆维修分公司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跟货车公司转型升级的步伐,继续发扬“融心汇智,凝和共济”的企业精神,注重细节、狠抓落实的严谨作风,坚定信心,团结协作,确保经营活动平稳有序、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检修质量稳步提高,全力实现分公司和谐稳定发展,为打造一流的专业化铁路货车检修基地而努力奋斗!为开创神华货车事业的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神华铁路货车公司,肃宁,简介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