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理财故事

见他人忘取银行卡 夫妻二人盗取现金640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史绍卜 2017-03-20 09: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3月17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史绍卜)近日,从河北省平乡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盗取他人银行卡现金案,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徐某、韩某(二人系夫妻关系)。

  粗心男子取钱后忘取卡被人取走6400元

  2月28日下午5点多,小陈在平乡县城建设银行中华路网点取钱离开后,过了不到一个小时,收到银行发来的取款提示短信,被告知他的卡又被取走了6400元。他突然意识到:坏了,卡忘ATM机里了,钱被人盗取了。他心急如焚地赶回银行,发现卡早已被人拿走,慌忙之下小陈急忙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迅速调查锁定两名嫌疑人

  民警迅速出警,并展开调查工作。在对小陈进行详细询问后,民警通过银行调取小陈银行卡的交易记录显示,当日下午6时许该卡在建设银行振兴大街网点被支取6400元,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当时取钱的是一位陌生的年轻男子。在小陈丢卡的网点的监控中发现,小陈在建设银行中华路网点取钱离开后,他身后排队的女子紧随着上前办理业务,待办完后就离开,极有可能银行卡被她拿走。围绕着这两个人的关系,民警随后调取了小陈身后女子的银行交易记录,发现其办理的银行卡账户户主系一名姓韩的男性。民警通过信息比对,韩某就是盗取小陈银行卡内现金监控中的男子。

  夫妻二人私欲驱使犯罪终落网

  在充分掌握犯罪证据和嫌疑人活动轨迹后,3月8日,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明,2月28日下午5时许,徐某在建设银行中华路网点取钱时,将前面办理业务小陈遗落在ATM机里的银行卡拿走,回到家中以后将此事告诉了丈夫韩某,贪欲之下,二人便来到建设银行振兴大街网点,没试两次就蒙对了密码,将卡内的6400元钱全部取走。韩某、徐某二人的行为已经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目前已被警方控制,小陈被盗取的6400元现金也被如数归还。

关键词:银行卡,盗取现金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