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开展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玉成 2017-03-16 10:5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遏制和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和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于近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首先从受理终端个人信息保护、交易安全、软硬件安全等方面入手,严查终端非法改装、信息泄露等风险隐患,将改装POS机具作为支付结算违法违规举报的重点关注类型。其次邮储银行加强个人账户信息收集、查询、使用、保存的管理,通过员工教育培训,强化接触个人账户信息业务和技术人员的保密意识;规范外包服务管理,对涉及客户信息的业务一律不予外包。再次,邮储银行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通过对与个人账户信息、支付业务处理的相关信息系统(包括银行的银行卡、网络支付、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卡收单等业务系统)开展风险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影响信息和资金安全的技术风险隐患,有效控制风险传导,切实提升邮储银行在支付敏感信息保护、资金安全、业务连续性等方面的系统安全生产水平,建立技术风险管理长效机制,持续做好风险监测、预警工作。此外,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做好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案件的协查与调查工作。发现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以及发现或有合理理由怀疑客户从事或者协助他人从事POS机具改装活动的,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和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报告,防范风险隐患。

  在本次活动中,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在加强自身内部管控的同时,加大了对广大用户开展整治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的宣传教育,通过网点游走字幕、现场解答、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让广大用户认识银行卡信息买卖的危害,并提醒广大用户在办理业务输入密码、自助机具取款时一定要关注信息保护,避免稍有不慎造成银行卡信息泄露给自己带来经济或人身上的损失。同时收集并分析公安机关通报的典型案例、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的新手法、新动向。

  下一步,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将加大银行卡互联网交易风险防控力度,切实防范磁条卡伪卡欺诈交易风险;履行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义务,及时发布预警防范信息,增强社会公众的银行卡信息保护意识.有效防范银行卡信息泄露,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

关键词: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非法买卖银行卡信息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