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30 16:5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自2008年3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城乡,支持三农”的零售商业银行定位,依托网点覆盖城乡二元经济的优势,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功能,已逐步成为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主要提供者之一,该行一直大力支持涉农贷款投放,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提高认识,增加精准金融扶贫责任。该行被确定为金融扶贫合作单位后,全行上下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金融扶贫”项目,联合三农金融部、小企业金融部、个人金融部、公司业务部、授信管理部等多部门成立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打造立体金融扶贫服务体系。

  二是摸清情况,夯实精准金融扶贫基础。为有效提高金融扶贫工作的精准度,市分行先后走访了任县、新河、临西、南和、威县、临城、平乡、巨鹿、内丘、广宗等贫困县,与当地扶贫办共同探讨了金融扶贫的具体路径。同时安排各单位对所在地区金融扶贫对象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走访,了解金融需求特点和行业基本信息,为后续产品研发方向提供指导。

  三是政策倾斜,着力突出扶贫重点区域。该行将10个河北省贫困县作为重点扶持区域,为贫困地区分支行开辟了绿色审查审批通道,提高了服务针对性和服务效率。

  下一步,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将继续丰富业务模式,拓宽扶贫的广度和深度。将扶贫范围由贫困户拓展到扶贫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贫困实体,通过建立产供销、贸工农一体化的利益连接机制,实现风险共担,充分发挥扶贫龙头和农民合作组织对广大贫困户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