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七个一”系列活动总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7 11:4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引导全行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省分行工作部署,沧州市分行党委结合自身党建工作实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纪检建党95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沧邮银党字〔2016〕20号)对全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主题活动,收到良好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通过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两学一做”相关文件等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盐山支行举行预备党员宣誓转正仪式,使新党员铭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南皮县支行、泊头市支行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市分行机关及献县支行党支部到马本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党员干部组织意识得到增强,党性修养得到提高。

  (二)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支部书记均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在“七一”前后讲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其中,盐山县支行邀请市委党校严志海教授做了“两学一做”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史、党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三)开展评优表彰活动。7月1日下午,沧州市分行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评优表彰大会,通过表彰“两优一先”激发市分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工作热情,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典型示范教育作用,营造我行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实践活动。市分行为全体党员分发了党徽,倡导党员自觉佩戴党徽上岗,增强党员意识。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党员,要在服务群众中发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模范作用,展示我行党员的先进形象。

  (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市分行于6月底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全体党员通过撰写“两学一做”学习的心得体会,引导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爱党意识,各单位认真筛选推荐了27篇心得体会,市分行党委择优张贴于宣传栏,营造出爱党敬党、忠诚于党的良好氛围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六)开展党员创新活动。一是将学习活动与“互联网+”相结合,办公室除开展传统党课外,紧抓“互联网+党建”这个关键阵地,建立“两学一做”专题微信群,及时发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掌上互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7月22日在狮城公园举行健步走活动,近百名党员干部及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长征精神,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身体素质。

关键词:邮储银行,沧州分行,“七个一”,总结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