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中资行资产占香港银行业1/3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闫瑾 程维妙 2017-06-29 09:0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前夕,银监会港澳台办相关负责人透露,香港回归以来,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香港保持了快速发展,资产负债、利润等各项指标表现良好,不良贷款率控制在较低水平,法人机构资本充足程度良好。截至目前,28家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香港地区共设有分支机构50家,中资银行资产总额约占香港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3,远高于1997年的一成左右占比。

  此外,内地共有2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港上市,其中,工行、中行、建行、交行位列恒生指数成分股。截至2017年1月末,内地银行业机构在港流通总市值2.9万亿港元,占香港上市公司总市值的11.3%。截至2017年5月末,共有15家香港银行在内地设立了8家法人银行(下设112家分行、306家支行)、11家母行直属分行(下设11家支行)和5家代表处,香港银行在内地营业性机构总数为448家(含总、分、支行),机构占比43.62%。 

关键词:中资行资产,香港银行业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