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风景河北 >> 燕赵图景

河北名家:陈承齐

来源: 河北电广传媒 作者: 2017-09-06 13:5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承齐,1964年生,浙江青田人。著名油画家。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家庄市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1981年,油画《解放石家庄》入选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六十周年全国美展并获省一等奖。

  1984年,油画《胜利》、水粉画《工作忘我》同时入选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双双获省一等奖。

  1985年,油画《星光灿烂》入选全国首届体育美展。

  1986年,水粉画《幸福十亿人》,入选全国水粉、水彩画展、并获省一等奖。

  1987年,油画《小草》入选由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六十周年美展,获佳作奖。

  1988年,油画《解放石家庄》《胜利》《屠杀》入选首届全国新人新作展。

  1989年,油画《征途》入选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并获省一等奖。油画《胜利》被美国拉维私人博物馆收藏。

  1991年油画《迎着曙光》入选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七十周年全国美展,获铜牌奖,并获省特等奖。

  1992年,油画《太阳爬上山冈》入选纪念毛泽东《在延安又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十周年全国美展并获省一等奖。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终身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

  1994年,油画《渊源》入选第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被评为全国优秀作品,省特等奖。

  1998年,参加由法国世界艺术基金会主办的法国现代艺术国际七人展。同年11月参加全国时代风采写生展,并获佳作奖。

  1999年,油画《 1998年·夏》入选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2000年,应法国国家美术协会的邀请参加在法国巴黎卢浮宫举办的法国2000年国际美术邀请展,并获得“外国艺术家荣誉奖”。

  2001年 ,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邀请,参加由文化部组织,在法国巴黎举办的中华世纪之光—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大展。

  2003年,出版《陈承齐油画集》,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2004年,油画《太阳翻过山冈》入选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关键词:河北名家,陈承齐,油画家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