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正确使用金融服务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3 17: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河北银监局号召,为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由分行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分行宣传小分队,与建设银行、渤海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联合开展“进商圈”、“进校园”、“进市场”、“进社区”四走进活动宣传金融知识,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9月5日,在金指数广场开展四走进之“进商圈”活动。活动当天,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李月、行长助理蔡其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参与宣传并指导活动开展。河北银监局局长李明肖、副局长蒋永华一行莅临活动现场观摩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我行宣传服务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该行员工充分利用折页、宣传展架、金融知识微课堂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我行员工代表从已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讲起,绘声绘色的向现场市民讲解了如何应对、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法、十大骗术早知道,同时为便于大家记忆还总结了短信诈骗“三要一不”,为强化短信诈骗宣传效果,还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与现场市民互动,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防范金融诈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答疑解惑,宣传效果显著。

  招商银行还在营业厅悬挂宣传海报、条幅,在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在网银区、理财区及自助设备上张贴理财“双录”宣传提示,在营业厅客户等候区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微电影,同时还针对营业厅到访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十分钟”小课堂,普及推广金融知识。

  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微信推送、走访网点周边一公里商户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金融知识,有问必答、细致耐心,注重服务质量和客户的服务体验,以达到宣传效果。

  后期该行将继续开展“进校园”、“进市场”、“进社区”活动,达成宣传金融知识、提升银行业消费者金融素养的目标。

关键词: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