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9 17:1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今时代,社会公众与金融密不可分,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也走进了校园,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创业等带来便利,但非法校园网贷、民间借贷、高利贷等校园金融乱象频频发生,严重危害了学生的合法权益甚至生命安全。

  针对目前校园贷金融诈骗风险事件频发的现象,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积极践行“预防为主,教育先行”的理念,利用高校集中开学及新生报道的有利时机,通过设置宣传服务台,发放大学生金融知识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话题最受关注。“网上购物的时候,需要在信任度高的网站进行购物,验证商户的真实可靠,要注意核对地址栏网站全名,防范假冒网站。”在宣讲环节中,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到。学生是网购的主要群体之一,遇到邮件、短信、聊天工具发来的“安全中心,认证中心”链接时,一定要警惕,不要点击,切勿透露账号和密码,建议平时遇到不懂的问题,多到银行咨询,并开通短信提醒服务,及时查看账户的资金变动。该行宣传员针对学生受众群体的需求和特点,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人民币防伪反假知识、个人征信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并以“校园贷”乱像为例,讲解揭露此类网贷分期平台火热和背后的隐藏陷阱,重点普及“征信”“防范电信诈骗”等应知应会金融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利用、规划生活费,预防社会繁杂的金融风险,谨防不良“校园贷”和校园网络电信诈骗,远离不正规渠道贷款。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利用微信、银行网站、互联网技术以及新闻媒体等媒介,持续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不断扩大防范金融风险知识普及范围,全面提升公众金融素质,提升社会诚信水平,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关键词: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