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A股缩量整理 后市震荡攀升概率大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7-10-18 15:1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机构预计上证指数短线继续在3400点下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股指渐趋企稳后有望震荡攀升。

  两市超五成个股上涨

  延续前日股指震荡回落的惯性,周二A股市场小幅震荡整理。早盘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小幅下行,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3365点附近止跌企稳。午后诸多板块陆续反弹,带动股指小幅回升,但整体力度较弱,上证指数全天基本围绕3370点窄幅波动。创业板市场小幅震荡回落,指数全天表现与主板市场基本同步。

  从当日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五成个股上涨,其中交运物流、装修装饰、商业百货、输配电气以及专用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环保工程、有色金属、钢铁、贵金属以及煤炭等行业跌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家电、装修装饰、交运物流、金属制品以及化纤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有色金属、软件服务、券商信托、材料以及环保工程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其中,行业板块中,家用电器板块再显强势,日出东方大涨逾8%,TCL集团、浙江美大、美的集团、海信电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龙头股逆市活跃。方正证券分析认为,家电板块表现抢眼,其核心原因在于增长稳健、估值便宜的优势得到市场认可,后市板块股价有望继续稳步上行。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券商人士判断,从上周后期以来,个股大多以调整为主。同时,指数经过连续回调后,股指渐趋企稳,后半周有望震荡攀升。

  关注三季度盈利驱动行情

  步入四季度以来,A股价值投资趋势愈发明显。10月份是A股三季报集中披露期,沪深两市所有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将于10月31日全部披露完毕。随着三季报逐步出炉,盈利驱动行情有望再度上演。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情况统计,截至10月15日,已有方大化工、博汇纸业、旗滨集团等共计2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在业绩预告方面,A股三季报业绩预增的公司有688家,这一数据是明确预减公司家数的近4倍。分析认为,受益于原油价格三季度上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消费升级等因素,2017年上市公司三季报有望延续高景气度。

  国金证券研报显示,历史上10月份取得超额收益的板块,大多受盈利的驱动。截至10月15日,化工、电子是三季报业绩预增公司数量最多的前两个行业,行业内预增的公司数分别为84家、75家,合计占所有预增公司家数的23.11%。

  从行业景气度来看,三季报利润增速环比二季度提升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钢铁、建材、造纸、园林、白酒、家电、重卡、汽车零部件、光伏、LED、光学元件等领域。

  站在当前时点,A股行情仍值得看好。对此,国金证券李立峰团队指出,当前海外市场积极因素依旧,美国税改方案若通过,将利多权益类市场等;而国内因素亦呈现出积极变化:2017年国内经济年内向好,“定向降准”的实施有助于A股盈利的结构性改善,此外改革也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在主题方面,兴业证券建议继续关注国企改革、债转股、“京津冀3.0”、“一带一路”等主题板块,均有望出现新变化和催化剂。

关键词:A股,缩量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