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河北银监局批准筹建工农中建四大行雄安分行

2017-12-20 10:51:53 作者:赵君华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记者 赵君华)在中国银监会、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河北银监局近日批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家大型银行分别筹建河北雄安分行,成为河北省在雄安新区批准筹建的首批分行级银行业机构。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批准筹建大型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是河北银监局及河北省银行业机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推进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雄安新区金融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将进一步提高新区金融服务层级,对河北省银行业机构及早对接新区金融需求、及早融入新区规划建设、及早实现创新转型发展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河北银监局针对新区三县银行业除农村中小法人机构外均为支行级以下机构的实际,深入调研,积极沟通,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质效,第一时间完成机构批筹。下一步,河北银监局将按照新区规划建设要求,加强协调,推动银行业机构科学布局雄安新区,提升新区金融服务水平。

关键词:河北银监局,批准筹建,工农中建,四大行,雄安分行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