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投身精准扶贫 帮扶弱势群体 新华保险荣获“保险公益先锋奖”

2018-01-12 10:52:35 作者: 来源: 投资者报
分享:

  新华保险投身公益、热衷慈善的行动,不仅彰显出新华保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的企业风范,同时也提升了保险行业的整体形象。

  2017年,新华保险投身公益之路硕果累累。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捐助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助陕西佳县红枣羊产业扶贫示范项目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于今年接连开展。

  自2016年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之后,新华保险依托该平台投身公益、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7年,更是新华保险参与公益、回报社会的崭新且极具突破的一年。这一年,新华保险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参与精准扶贫等方面举措频频,充分发挥了保险机构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为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贡献了力量。此外,新华保险还在关爱弱势群体、帮扶困难群众等方面有所作为,切实为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提供了保险保障或资金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深耕寿险市场多年之后,于2011年成功实现了A+H股同步上市。2016年,公司还以近7000亿元的总资产入选《福布斯》、《财富》杂志等权威机构评选的双料世界500强之列。其投身公益,热衷慈善的行动,不仅彰显出新華保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的企业风范,同时也提升了保险行业的整体形象。

  基于上述原因,新华保险在《投资者报》“2017保险先锋榜”评选中,获得“保险公益先锋奖”的殊荣。

  参与精准扶贫服务国家战略

  在履行社会责任上,新华保险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与国家战略相结合,积极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特别是在精准扶贫方面,新华保险充分发挥了保险机构助力扶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到2020年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

  2017年11月7日,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陕西佳县红枣羊产业扶贫示范项目捐赠100万元,陕西保监局及佳县政府对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积极捐助佳县扶贫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两联一包”是陕西省委、省政府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形成的联县联乡包村扶贫工作模式,佳县是陕西保监局“两联一包”对口脱贫帮扶对象,其中佳县红枣羊产业扶贫示范项目就是陕西保监局及保险业助推佳县产业脱贫的重点项目。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此次捐赠的100万元扶贫善款,将全部用于该项目中红枣羊扶贫产业的溯源体系建设,通过助力畜牧业转型升级,帮助该地区实现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民脱贫。

  新华保险以实际行动勇担责任、精准扶贫,体现了其应有的社会担当,同时该善举也带动了当地保险行业积极行动,集聚行业资源,加大对佳县扶贫攻坚的支持力度。

  关爱弱势群体展现企业爱心

  今年以来,新华保险还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帮扶困难群众等方面有所作为,特别是举办参与“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捐助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等举措,更体现了一家大型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据了解,今年8月份,新华保险通过其发起设立的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实施了“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结合了环卫工人经济能力较低、工作时意外发生率较高等职业特点,为全国超20万的环卫工人捐赠了每人10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

  该活动首站捐赠仪式于8月22日在山西太原举行,并在今年的12月6日于沈阳收官。短短4个月时间内,新华保险公益足迹已遍布太原、南宁、阳江、济南、西安、延庆、杭州、郑州、武汉、福州、长春、七台河、南昌、淮北、乌兰察布、南京、沈阳17个大中城市,为21.2万余名环卫工人累计捐赠保额超过212亿元。

  截至目前,新华保险总计完成了来自阳江、西安、南宁和七台河的四例环卫工人获赠的人身意外保险的赔付,四起事故累计赔付达40万元,为环卫工人发生意外后的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17年8月3日,新华保险还向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300万元,这笔资金将专门用于对江西省见义勇为人员的表彰、奖励、慰问、抚恤、资助及对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的关爱帮扶活动等。据悉,这也是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自去年成立以来捐出的首笔善款。新华保险监事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表示:“之所以将成立以来的第一笔善款捐赠给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一是希望向革命老区表达崇高敬意,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希望推动见义勇为事业,传承和扩大见义勇为精神;三是希望捐赠资金能得到更好的使用,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见义勇为英雄获得尊敬和善待。”

  从以上种种行动,可以看出新华保险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决心和行动,这种履行社会责任的举措不仅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也使得公司形象、保险行业的整体形象得以提升。由此可见,险企投身公益其实是一种双赢的行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监管机构的提倡及保险公司承担社会责任意识的觉醒,将有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参与到公益事业、慈善事业中。

关键词:新华保险,公益先锋奖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