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认真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和可疑交易分析培训

2018-03-06 15:58:0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提升反洗钱主要岗位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其客户身份识别能力、可疑交易识别技巧和操作技能,2018年3月1日,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举办了全市自营网点反洗钱联络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从客户身份识别及风险控制、与客户身份识别相关的风险提示、可疑交易识别和人工复评的要点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中重申了《河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指引(试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开户管理及可疑交易报告后续控制措施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等内控制度,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反洗钱处关于报送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开展情况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安排布置了关于对现有存量客户和新增客户的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存量客户身份识别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使辖内各级机构能够按照文件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客户身份识别工作,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制度的理解,提升了柜面人员的洗钱风险防控能力。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客户身份识别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