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2018-03-09 15:29:3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面对即将进入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针对此阶段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积极跟进“三农”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全行系统谋划、科学部署,组织信贷人员对辖内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社会化服务型组织进行全面上门走访,详细了解经营情况、资金需求及对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等,在此基础上,科学编制支农信贷计划,并建立春耕备耕客户信息数据库,提供针对性的优质服务。

  一、提前谋划,合理安排信贷规模

  邢台市分行于去年12月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并在年初组织召开的工作会上安排部署信贷支农工作,要求辖内各单位把支持春耕备耕列为重要任务,做到资金需求“早计划”、支农资金“早安排”,涉农贷款“早发放”,确保不误农时,并加大支农再贷款支持力度,投放主要对象一是农资销售经营户,二是基本农田种植户。同时,抓住春节后资金回流的有利时机,组织员工深入城乡,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吸纳存款,大力筹措支农资金,并加强到期贷款和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力争为春耕生产腾出更多信贷规模。

  二、突出特色,完善信贷支持方式

  积极做好市场调研,提早深入收集贷款需求,保障春耕资金及时到位。优化升级传统小额贷款要素,更好地为农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为确保工作达到实效,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小组采取领导包片的办法,做到人员、资金、服务“三个到位”,贷款发放时,实行信贷公开,简化贷款手续,整个流程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备耕春耕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同时,还为支农贷款的办理开辟了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从信贷规模、资源配置等方面为支农贷款提供有力支撑,优先支持农备春耕所需种子、化肥、农药、农膜、节水抗旱物资及农机具等资金需求,使支农资金成为农民春耕生产的“及时雨”。

  三、简化流程,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根据春耕备耕时期农户贷款需求旺盛的特点,对小额贷款流程推行“限时管理”机制,对现有农户小额贷款流程进行合理简化,缩短贷款审查时间,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地发挥小额贷款业务的速度优势,尽快缓解农民资金困难。同时,专门安排业务骨干下到田间地头,现场受理农户贷款申请,对农民朋友提出的春耕备耕贷款需求,力争实现三天内放款,有效支持农户做好春耕,进一步提升春耕期间信贷服务水平。此外,在市分行组织领导下,辖内各支行于年初开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客户经理在向农民宣传防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和政策的同时,深入了解农户春耕时期的资金需求特点,为其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贷款产品和服务,真正做到“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

  下一步,邢台市分行将继续加大服务“三农”力度,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全市春耕生产以及种植业、蔬菜产业发展,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春耕备耕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