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2018年河北省首场“金色阳光”法律服务活动
在秦皇岛卢龙县举行

2018-11-02 17:30:00 作者:武佩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为深入贯彻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落实全省“双创双服”活动部署,营造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良好发展环境,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法律服务,11月2日,2018年河北省首场“金色阳光”法律服务在秦皇岛市卢龙县举行,来自秦皇岛市辖区内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卢龙县县直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同志、150家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5家法律服务机构的律师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金色阳光”法律服务活动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司法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共同组织的一项面向我省中小企业的公益性活动,已经成为我省宣传中小企业法律法规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活动举办14年来,累计服务中小企业12000余家,发放各类材料60000多册,为企业解决涉法涉诉问题4600余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受到企业欢迎和好评,已经成为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法律宣传活动品牌。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同志、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同志、省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岳翀同志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上午启动仪式后,进行了专题讲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调研员边少阳同志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进行了解读;河北乾骥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赵英杰讲授了《企业融投资政策与法律风险防范》;河北世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崔慧娟讲授了《现代企业制度的法律筹划与风险防控》。

  下午举行了座谈咨询会,来自卢龙的30家企业的负责人与4家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就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合同、劳资等各类涉法涉诉问题进行了交流、诊断与咨询,律师们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企业家纷纷表示:听了上午的课和下午律师们的讲解,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希望省里多到企业一线举办这种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金色阳光”法律服务活动,2018年拟安排5场。以“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为主题,为中小微企业开展法律咨询、风险防控、普法教育等服务,解决系列涉法涉诉问题,为企业提供多层次、立体化的政策法规服务,提升中小微经营管理者管理能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信心,为全省中小企业增量上档、转型提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关键词:金色阳光,法律服务,秦皇岛,卢龙县,中小企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