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旅游+扶贫”模式
帮扶围场县山湾子乡红葫芦村

2018-11-28 14:37:00 作者:刘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根据全省统一安排,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原省旅游发展委)选派驻村工作组3人,帮扶围场县山湾子乡红葫芦村。近一年以来驻村工作组在省文旅厅党组“深入研究谋划,制定切实措施,狠抓落地见效,指导扶贫工作”的精神引导下,在省、市、县、乡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017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投入扶贫资金284万余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标准要求,帮助完善水利、交通、电力等配套建设,完善村庄道路巷道、饮水、用电、村容村貌、民居环境治理、厨房、餐厅、客厅、厕所、美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实施建设,推进村主路的拓宽、硬化、亮化和配套基础设施、推进村主路通往各组和红松洼的乡村旅游道路建设。并作为帮扶主体在村中心位置修建了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及村旅游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于一体便民旅游综合体,创造了旅游加扶贫的发展新模式。

  2018年“红葫芦村扶贫工作动态可视化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此平台通过运用无人机拍摄、VR建模、倾斜角拍摄等国内领先技术,建立“红葫芦村扶贫工作动态可视化平台”。8月-9月完成全村拍摄工作。10底完成后期调试制作工作。11月初1.0版本正式应用。

关键词:旅游扶贫,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葫芦村,美丽乡村,扶贫工作动态可视化平台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