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小微金融服务全面升级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举办小微金融3.0启动大会

来源: 长城网  白亮 赵君华 2018-12-28 10:42:17
分享:

  长城网讯(白亮 记者 赵君华)2018年12月27日,适逢建行20周年之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隆重举行“新小微新征途新启航”小微金融3.0启动大会。河北省工商联、石家庄市金融办等政府部门及监管单位领导及商协会代表、小微企业客户代表、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标志着民生银行在河北的小微金融服务全面升级。

  十年前,民生银行在国内创造性地提出了小微金融的崭新概念,小微金融得以从市井交易迈入正规金融的殿堂之上,引起了政府和监管部门的不断关注,并最终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这十年,民生银行始终在小微领域默默耕耘。从十年前单一的小微信贷产品“商贷通”,到小微1.0聚焦小微企业融资,再到小微2.0综合服务经营,直到跨入小微3.0服务小微企业生态群。十年来,民生银行累计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6万亿元、服务小微客户超过760万户,石家庄分行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1000亿元、服务小微客户近30万户,切实将资金注入了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刘国忠在致辞中表示,民生小微金融的十年,是民生银行勇于挑战、自我变革的十年;民生银行的小微金融创新实践,是民生银行持续创新、改革转型、行稳致远的真实写照。他强调,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秉承“做好小微金融服务”的宗旨,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以专业的态度、创新的思维,持续优化商业模式,践行小微金融3.0战略,积极投身小微金融服务,与河北民营经济共谋宏图,与河北小微企业共同发展!

  据介绍,民生小微3.0依托“数据+科技”双轮驱动实现民生小微金融的再度升级,借助移动互联、远程面签等科技手段实现线上线下互通,让金融服务更便捷;运用大数据实现风险控制、精准营销,让金融服务更普惠;创新形成“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数据化”的作业模式,围绕“1+1+N”的小微企业生态圈,开展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本次启动会议内容丰富,与会当天,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还分别与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河北衡水老白干集团、河北省食品流通商会三家商协会及核心企业代表上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与会的10名民生银行小微客户现场颁发了“金牌客户”的荣誉牌匾,感谢他们十年来与民生小微金融“同成长、共见证”。会议最后,民生银行特别邀约河北大学经济学院董驰博士进行了以《新形势下河北区域小微经济市场发展机会》的主题讲座,为与会嘉宾分析讲解河北小微经济区域政策及经济走向,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成长提供有益的借鉴、指导。

  在活动现场,石家庄市金融办副主任张耀军、民生银行总行小微部总经理周伯婷、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刘国忠等共同开启了小微金融3.0启动大屏,标志着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小微金融3.0踏上了新征程。

  “新小微新征途新启航”高度概括了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未来在小微金融领域持续深化创新,勇于探索实践的坚定信心。在未来的征途之上,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不断创新产品、升级服务,为河北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繁荣市场提供属于民生特色的“小微金融”新样板。

关键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小微金融3.0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