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2018基金规模榜单出炉 华夏基金偏股型规模行业居首

2019-01-02 10:12:01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随着2019年正式拉开帷幕,2018年公募基金规模榜单也新鲜出炉。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131家公募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总计13.01万亿元,较2017年末增加1.4万亿元。在行业更为关注同时也更能体现基金公司核心管理能力的偏股型基金方面,共有5家基金公司偏股型基金管理规模超千亿元,其中,华夏基金以1962亿元的偏股型基金管理规模,位居行业首位。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指数化投资的快速崛起,华夏基金还以1224亿元的指数基金管理规模,成为目前行业唯一指数基金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

  wind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管理规模均超过700亿元,其中有7家基金公司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规模都较2017年年底出现下滑。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2018年权益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降,投资者纷纷增持固定收益类产品,影响了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规模增长。在此背景下,华夏基金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规模排名较2017年年底上升1名,成为行业偏股型基金龙头基金公司,展现了华夏基金在权益类基金管理方面深厚的积累和扎实的能力。

  另一方面,伴随着市场调整,权益市场重要指数纷纷跌至历史低位,指数化投资的重要价值日渐深入人心,借助指数基金投资者不仅可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也能够进行行业轮动投资。由此,2018年基金公司偏股型基金规模增长主要源自被动管理的指数型基金,其中,购买方便,交易灵活,跟踪指数效率更高的ETF更是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持续受到资金青睐。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市场共有5家基金公司指数基金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其中,华夏基金旗下指数基金管理规模达1224亿元,是全市场唯一一家指数基金管理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2018年华夏基金旗下指数基金管理规模共增加364亿元,其中ETF更是成为指数基金规模增长的主力,共增加282亿元,目前华夏基金旗下ETF管理规模共计931亿元,同样位居行业首位。

关键词:基金,华夏基金,偏股型规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