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多举措践行普惠金融

2019-01-14 17:06:07 作者:张洪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支持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走出了一条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一是建立专业团队,倾力服务“三农”。该行始终将“三农”金融服务放在发展与改革的重要战略位置,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配备专业团队,推出冀农担系列贷款业务,涉及“粮食贷”、“畜禽贷”、“普惠贷”、“蔬菜贷”等多个涉农贷款品种,依靠“专门机构+专业团队”,发挥资金、网络、技术等方面优势,以产品与服务创新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截至2018年底,涉农贷款余额485359万元。

  二是发挥自身优势,担当小微服务主力军。该行票据业务支持省内企业跨市区办理业务,通过提供票据金融服务提供资金支持,满足企业短期融资需求;积极推出“小微易贷”、无还本续贷业务等特色产品,缓解了小微企业因无抵押、无担保带来的融资困境,降低贷款利率水平,减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大走访”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入企业,提升企业服务能力。截至2018年底,该行票据贴现余额94430.4万元,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85938.4万元,有效支持了小微企业发展。

  三是搭建绿色金融通道,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积极做好代收代发、公共缴费等工作,截至2018年底,累计代发“新农保”交易笔数1109.27万笔,交易金额13.98亿元。同时,该行充分发挥其基层网点众多的优势,在基础金融设施薄弱的偏远农村布放商易通,设置助农取款点,方便乡镇居民办理小额存取款业务,实现金融业务覆盖最后一公里。截至2018年底,该行现有193个营业网点,县域及县以下地区网点数量为176个,布放自助机具806台,设置助农取款服务点237个,有效改善了农村用卡环境,填补了金融服务缺口。

  四是“内管理+外宣传”,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该行不断加强内部服务管理,制定服务投诉管理办法,及时处理客户投诉反馈意见,提升投诉处理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根据《沧州市分行2018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实施方案》、《沧州市分行2018年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计划》,以网点为阵地,通过在网点LED屏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借助公众媒体,走村镇、入社区、进学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了“3.15”、“金融知识宣传月”、“存款保险制度及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等系列主题宣教活动,提高客户金融知识知晓度,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讯员:张洪莉)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