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栾城区税务局开启“7+”办税服务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吴万军 王彪 2019-03-01 15:51:24
分享:

  阳春三月,春意更浓。从3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东(西)院办税服务厅,正式开启每周7天不间断办理涉税业务服务新模式,广大纳税人期待的星期天办税服务厅“不打烊”成为现实。以此同时,延时和预约服务也更加规范化,进入新常态。纳税人拍手说好。

  对于纳税人来说,2019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早一些。如果说税务部门在今年新增的减税降费新政策,包括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上,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切切实实拿出了硬措施实办法,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的话,那么,新税务新服务新举措等“组合服务包”,也给了纳税人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栾城区税务局开启的7+办税服务新模式正是新税务新服务的一个缩影。

  纳税人说好才是真的好。说起这个办税服务新模式,石家庄市腾华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段先生笑开颜,他说:“现在税务机关服务到纳税人心坎上了,更是给纳税人留出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以后再也不用为本周五未办的业务只能等下周一纠结了。真心说一声,税务工作人员辛苦了,为你们做出牺牲方便纳税人行为点赞”。同样,石家庄欧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会计杨女士,对延时和预约服务也连连称赞:“如今办税服务选项越来越多了,纳税人想到的或者没有想到的,税务机关都做得更细致了。以后线下办税可以提前预约,即到即办。尤其是遇到办税高峰期,再不必为拿号排队等候闹心了,用等候的时间办其他事情,一举多得,真好” ……

  据悉,为确保7+办税服务新模式精准落地,栾城区税务局以窗口办税时间无“断档”、办税事项无“空挡”、优质服务无“阻挡”为目标,采取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管理,严格监督问责等保障措施来保驾护航。并充分利用网上税务局、12366热线电话,实施办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真正实现网上办税平台24小时无休服务,满足各层次纳税人不同的办税需求。

  此外,在两个办税服务厅办税服务窗口落实AB岗轮班制。即:服务窗口每个职位交叉设A、B角两个责任人,明确相应职责,正常情况下由A角负责,当A角因故不在岗时,其所担负的工作由B角负责接待办理。同时,完善和加强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范围,着力打造“24小时不打烊”在线服务,确保纳税人24小时在网上申请受理的有关事项。

  该局东院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张亚志表示,虽说落实这项新举措后,会牺牲工作人员星期天陪伴家人和孩子、处理自己其他事情的时间,但是能给纳税人带来方便值得,大家已经形成了这个共识。下步,将统一制作星期天、延时和预约服务台账,所有在这个服务时间办理的事项,工作人员都将如实填写,做到工作台账表与办理的事实印证资料相符,确保资料齐全、归档规范。

  另外,不会向纳税人收取任何服务费用,更不会给纳税人附加其他形式的报酬。无条件做到和正常工作时间上下班一样、精神状态一样、工作效率一样、服务质量一样、遵规守纪一样,把好事办好,让纳税人满意。

关键词:栾城区税务局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