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三连涨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元

2019-04-03 10:10:11 作者: 来源: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赵君华)4月2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集体高开,但随后快速走低,在白酒板块的拖累下,指数翻绿,随后大盘稍有回升,个股涨多跌少。成交额连续两个交易日超万亿元。

  板块方面,船舶制造、区块链强势领涨,油气改革、化工和知识产权等板块涨幅居前,智能电视、猪肉概念、民航机场和食品安全等板块领跌。化工板块涨幅居前,未名医药、广信材料等10余只个股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尾盘拉升,丰华股份、广晟有色涨停,寒锐钴业、中金岭南等涨幅居前。区块链板块掀涨停潮,金财互联、安妮股份等10余只个股涨停。工业大麻板块尾盘跳水,顺灏股份打开涨停后迅速翻绿。

  “经过两天大幅上涨之后,今天市场迎来了高位整理走势。”科德投资分析师张汉森称,“这种整理无碍于大盘反弹的延续,反而在清洗短线获利盘之后,后期的上行更为顺利。”

  进入4月,市场的主逻辑流动性宽裕在不断加强;居民资金入市提速;业绩公告落地;科创板渐行渐近,新产业趋势愈发明朗。某证券公司分析师谭浩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科技、2B端,即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公司、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对公服务端的优势企业。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