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失守2900点 可关注绩优蓝筹股

2019-05-18 13:0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赵君华)5月17日,三大指数一路震荡下行,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失守2900点。

  银行、保险、证券、白色家电、基建等权重股集体大跌,汽车整车领跌两市,力帆股份跌停。整体来看,虽然指数下跌幅度较大,但跌停的个股并不多。另外,两市5月16日意外走强的同时,成交量未能同步放大,这对短线构成的隐患在17日体现出来,导致市场资金向防御性品种转向,农业、人造肉等板块逆势大涨。农业板块的丰乐种业再度涨停,这也是10个交易日内的第9个涨停。敦煌种业、苏垦农发等大涨。人造肉板块的哈高科、东宝生物等表现抢眼。

  “周末效应下,鉴于对周末消息的不确定性,市场情绪也趋于谨慎。大盘一改前几天的反弹态势,重新陷入回调。”科德投资谭艳宁认为,下周不排除仍有反复寻底的要求,不过只要不再出现回调新低,夯实蓄势后仍有企稳要求。操作方面,某证券公司分析师陈秦建议:“适当控制好仓位,切勿盲目追高,可以关注回调相对充分的绩优蓝筹股。”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