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深耕银医合作 惠及百姓民生
——河北银行与河北省中医院共同举办信息化建设观摩会

2019-11-01 09:04:24 作者:段豪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0月31日,由河北银行与河北省中医院共同主办的河北省中医院信息化建设观摩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银行及省中医院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省内30余家医院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观摩的河北省中医院智慧医院项目,由河北银行投资建设,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产品组合,涵盖“银医一卡通”、MINI自助设备、互联网医院、统一支付平台、窗口扫码设备等在内的各种软、硬件设施。该项目旨在为医院量身定制符合互联网时代特色及市场需求的服务产品,是河北银行在服务医疗行业、推进医疗机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进程中的又一突出成果。

  作为我省唯一一家省属法人银行,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近年来河北银行将各级医院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创新业务模式,深耕医疗金融服务,有效支持了我省医疗事业发展,惠及数万百姓民生。

  早在2017年初,该行就成立了旅游健康金融部,组建专业团队,在深入研究行业、市场基础上制定了“融医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先后为省内外300多家医院提供了支付结算、信贷融资、票据、融资租赁、消费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医疗行业累计授信金额逾百亿元,为医院改善医疗条件、采购药品耗材及日常运营等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为缓解百姓挂号、候诊、收费队伍长等看病难问题,该行进一步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与省内多家医疗机构开展银医合作,通过“科技+金融”“线上+线下”“自费+医保”相结合的方式,将银行线上渠道与医疗服务平台有效融合,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大大提升患者就医体验。银医一卡通等自助设备,改变了原有人工窗口办卡、收费模式,分流了窗口压力,节省了患者排队时间;窗口聚合支付,支持银行卡刷卡转账和微信、支付宝等各类扫码支付,减少了就医携带现金的不便;移动互联网医院,则将医院就诊流程升级优化,挂号、排队、缴费、查询检查报告等均可通过手机“指尖操作”,免除了患者排队和奔波之苦。此外,河北银行还开通了包含预约体检、就医绿色通道、专家诊疗、专人陪同等高品质医疗“家门诊”服务,将特色化服务渗透到百姓日常生活中。

  未来,河北银行将不断探索适应医联体建设、互联网+医疗、智慧医院需求的新的金融产品,引入更多先进理念和技术,提升医疗行业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为我省医疗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银行,河北省中医院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