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荣膺“年度卓越供应链创新银行”、“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等奖项

2019-12-26 16:27: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观察家金融峰会暨2018-2019年度卓越金融企业盛典上,民生银行凭借在供应链金融业务创新发展方面的卓越表现,力拔头筹,荣膺“年度卓越供应链金融创新银行”称号。同时,在12月初贸易金融组织的第9届(2019年度)中国经贸企业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金贸奖)活动评选中,再次脱颖而出,荣获“最佳供应链金融银行”称号。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发展赢得了企业客户和社会业界的高度认可。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的高速发展,在国家经济实施供给侧改革、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供应链金融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金融业态,各家银行纷纷加快布局步伐。民生银行在改革转型的战略引领下,聚焦汽车、医药、建筑、白酒、家电、服装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强化传统存、贷、汇、投基础产品服务,实现应收、预付、存货融资类产品全场景线上化,推出云账户结算类产品,搭建形成供应链服务管理的全方位产品体系,打造了银行业供应链金融首个品牌“民生E链”。未来,民生银行将持续探索供应链金融的价值,细分行业,细分场景,聚焦深度服务重点战略客户,借助科技赋能,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优质核心厂商协同,搭建良好的信息互通平台,探索有效的风险共担机制,打造业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和品牌。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