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飘洋过海”只为“与子同裳”

2020-02-09 11:01:48 作者:李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心系时艰

  “河北医用连体防护服短缺,医护人员面临完全暴露在新冠病毒“枪口”下的风险。”2020年1月31日,河北省工信厅的一则紧急求援微信,牵动了建行人的心。

  “战疫”不仅在武汉,同样也在身边!疫情当前,使命在肩。了解到河北抗疫医疗防护物资告急,建行河北省分行陈中新行长心系时艰,果断决策:统筹建行海内外资源,尽快将抗疫医疗防护物资输送到前线!

  考虑到国内防疫物资出现紧缺现象,建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向海外机构求援。

  全球驰援

  “河北紧急求援!请海外机构鼎力相助接洽医用连体防护服供给渠道或资源,并尽快与河北分行联络,感谢大力支持!”求援信息第一时间发往全球各地。首尔、东京、新加坡、吉隆坡、胡志明、法兰克福、伦敦、卢森堡、莫斯科、迪拜、悉尼等海外机构迅速响应,立即争分夺秒联络境外物资。陈中新行长亲自上阵联系总行及海外机构,总行国际业务部孙剑波总经理统筹协调,给予河北大力支持。建行人开始了全球接力,不舍昼夜。

  “日本货源紧张!”

  “越南已断货,海关限制出口。”

  “新加坡在持续找货源,但目前航空都停运了!”

  2020年2月1日,海外机构讯息陆续反馈回来。在世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的情况下,医疗物资筹措、运输困难重重。

  “继续努力!”河北建行更加密切地联络海外机构,协同商讨问题解决方案,并持续寻求货源。

  “我们找到了500套医用防护服货源。”2月1日晚,建行马来西亚子行首先发来了喜讯!

  “全力推进,尽快实现物资到位!”建行上下立刻启动操作键。

  兵贵神速

  2020年2月2日,建行河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葛国锋辗转于河北省工信厅、红十字会,联系确认总行级国际结算重点客户河北新运隆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货物代理安排事宜,协同联络海关,在河北省工信厅物资保障组和红十字会的及时帮助和大力支持下逐一落实了捐赠物资通关流程、报关捐赠证明,确定了接收单位、运输航班等事项。

  2020年2月3日,建行马来西亚子行将500套医用防护服于吉隆坡机场备妥待运。

  2020年2月4日,载有建行捐赠河北医用防护服的南航CZ3048顺利启航。

  2020年2月5日,首批海外援冀新冠病毒防护物资顺利运达北京首都机场。

  2020年2月6日,首批物资已从北京顺利通关,第二批次500套医用防护服也于6日中午到达北京机场,由于北京大雪最快次日起运石家庄。第三批次3000套防护服、2500件护目镜也于6日晚从吉隆坡发运。

  2020年2月7日,首批物资运抵石家庄。

  2020年2月8日,首批500套医用防护服交付河北省红十字会,并运送到河北省胸科医院。河北省工信厅、卫健委、红十字会领导,建行河北省分行陈中新行长、杜占良副行长,亲赴中储物流中心,进行了海外援冀医疗物资现场交付。

  短短几天,建行境内外联动搭建的“空中丝路”顺利贯通。

  爱心在途

  疫情不止,奋战不息。建行河北省分行与海外机构仍在争分夺秒,竭尽全力筹集和组织着医疗物资。建行俄罗斯子行捐赠河北的防护服也正在落实运输过程中。同心共进、共克时艰!建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架起了“空中丝路”,自觉担当起国有银行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同时,建行人也向社会传递着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

  心手相牵、决胜抗疫,建行在行动!(李健)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