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民生银行 “硬核”举措助力企业抗“疫”

2020-02-10 17:40:0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金融支持抗“疫”的有关要求,中国民生银行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勇挑民生担当,及时推出多项“硬核”举措,全力帮助企业抗“疫”渡难关。

  举全行之力发起助力企业抗“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行长郑万春牵头组织总行董事会及和党委经营班子及各有关部门,多次开展专题研究,举全行之力全面部署安排抗“疫”攻坚战。面对肆虐的疫情,民生银行第一时间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九大措施。同时,火神山等医院配套资金,制药、防疫防护企业流动资金,核心药企供应链资金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迅速落地,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倾力满足各类企业的资金需求。民生银行一是加强对疫情防治领域重点企业授信支持,划出专项信贷资源,根据项目需要调整抵质押办理流程,增加一定比例的信用方式,足额、快速、全面满足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流通企业以及保障生活物资持续供应的重点商超物流企业资金需求;二是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相关企业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对6月底前到期,因疫情影响导致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可通过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予以授信延续,让其吃下全力抗“疫”定心丸;三是坚持不抽贷、不断贷,对于无重大风险事件的存量续授信业务,原则上不低于原额度继续支持企业发展。

  全面提升作业效率,竭力提供便捷服务。民生银行一是开展远程作业,疫情防控期间结合项目实际,可安排经营机构与客户通过远程面谈调查、资料电子化、外部数据验证等非现场方式替代现场尽职调查,减少现场业务环节、提升作业效率;二是专项授权,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续授信、展期、业务重整等重点客户、专项业务,以及湖北等重点区域,加大一线授权力度,缩短审批决策流程;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尽可能少开现场贷审会,更多的通过微信群、腾讯会议、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线上方式组织项目评审,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审批效率。

  加大一线授权,全力帮助企业减压减负。民生银行一是出台防疫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专项FTP(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政策,为相关企业提供最大力度的利率优惠;二是加大对一线经营机构的定价授权,对重点领域、防疫白名单客户进行批量授权,提升作业效率;三是实施费用减免,企业在民生银行开立的疫区防疫专用账户,一律免收对公账户开户费和管理费,企业通过民生银行向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

  为企业足不出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民生银行一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为企业搭建全方位的在线服务平台,丰富服务渠道;二是做好财富管理、网络融资、在线场景化金融、在线供应链金融等全覆盖、多类别的线上服务,全方位满足企业金融需求;三是快速优化、推出信融E、应收E、在线票据等线上专项服务,通过线上工具驰援抗“疫”第一线。

  疫情无情、民生有情!民生银行愿与各界企业携手合作,于危难之际筑友谊、危难之时见真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关键词:民生银行,助力企业抗“疫”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