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疫情防控不放松 金融服务不停步
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出台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0:40:00 作者:韩晓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行动,出台有力措施,做好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深化政银合作,合力助推复工复产。该行努力搭建服务平台,加强与商务、工信、科技等部门的合作,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近日,藁城区政府出资5000万元,成立支持当地企业健康发展资金池,资金池在河北银行藁城支行开设专户存放,该行作为监管行,对资金进行日常管理,专项用于支持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据悉,此项举措实施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不过超过30万元、中型企业可申请不超过200万元的扶持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一年。同时,减免相关费用,最长可免息3个月。

  开设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在了解到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用款需求后,该行指定专人成立专项团队,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审查,给予企业5亿元基本授信额度,实现增额2.5亿元。此外,克服困难,深入现场调研,加班加点,为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公司审批续贷业务,保障复工复产,坚定了企业战胜疫情、搞好生产稳定运行的信心与决心。

  利用特色产品,缓解企业还款压力。坚决落实银保监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根据实际情况,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此业务无需“过桥资金”,直接续贷,切实为企业节省资本成本、时间成本。仅一周的时间,石家庄分行已为3户小微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同时,该行加速开发线上系统,推出了房E贷产品,通过银行工作人员的APP即可为小微客户办理贷款,简化手续,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

  延长贷款期限,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主动对企业存量贷款到期情况进行排查,根据实际情况延长贷款期限。小微企业主田某原定于近日归还贷款,因延期开工,现金流紧张。该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进行调查、审批,为客户变更了还款计划,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提质金融服务,降低减免相关费用。加强对抗疫重点企事业单位的融资支持,尤其是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健康等领域。为省胸科医院、市第五医院等医院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21亿元,为石药集团减免银行承兑汇票敞口承诺费,对百姓居民实行“十全十免”等手续费优惠。此外,对个人客户储蓄定期存款实行延期政策,在保障客户收益的同时,减少来网点聚集,降低疫情风险。

  践行社会责任,为防疫阻击战增添力量。河北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切实抓好内部防疫,保护好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前往省、市、县级多家医院,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送去了防疫及生活物资,得到了一致好评。

关键词:河北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