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抗疫情保生产 民生银行网上保理来了

来源: 长城网  白亮 2020-02-25 10:45:09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战斗在抗击疫情生产一线的企业承担着重要任务。这些企业需要哪些金融支持?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民生银行员工的心头。

  在线服务支持重点抗疫企业

  日前,江西某医药类企业被紧急授权委托成为负责全省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企业之一。该企业是江西省重点医药流通企业,从事医药批发业务和零售连锁经营。面对突发疫情,企业应急物资储备量和采购应急物资所需资金周转面临挑战。一方面,企业要筹集大量资金,加大向药厂采购;另一方面,企业要加快投放给医院抗疫医药物资,应收账款被迅速抬高。

  当企业战斗在抗疫一线时,民生银行也行动了起来。他们通过细致摸排抗疫重点企业,很快发现了该企业的困难,民生银行主动和企业取得联系。

  保理融资有着盘活应收账款和提供周转资金的优势,正好与企业的当前需求吻合,民生银行第一时间推荐操作无追索权保理。然而,在抗疫期间交通出行受阻,如何保证信息沟通准确、融资发放及时呢?民生银行又给出了新产品网上保理。

  通过网上保理“不出门,不见面”,从业务申请到融资发放,全程由客户在线操作完成。民生银行累计为该客户投放无追索权保理融资489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支持重要民生企业加快恢复生产

  煤炭是众多工业企业的原料,保证煤炭供给对下一步各工业企业恢复生产运转有着重大影响。山西某煤炭生产企业作为重要工业基础企业,经过报批后第一时间恢复了煤炭生产,但企业也存在资金压力。

  这家企业也在民生银行的摸排名单上,民生银行很快与客户取得了联系。在了解到客户需求之后,针对性地向客户推荐了租赁保理。

  租赁保理能有效盘活企业的固定资产,为企业提供现金流。不过在抗疫特殊时期,业务资料搜集比平时有些难度。如何能做到申请资料少,融资放款快呢?

  民生银行为客户设计了实施方案,将网上保理推荐给这家煤炭生产企业。通过网上保理申请融资,数据信息直连直通,资料减免提交,申请文件电子化。该企业将于近日通过网上保理申请8000万元融资。

  据了解,近期民生银行已经为重庆、石家庄、广州、南昌、成都、上海、沈阳等地多家企业通过网上保理等多种线上渠道投放了“保生产、促抗疫”专项保理融资。

关键词:民生银行,抗疫情,保生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