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建设银行

建行河北省分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力社区战胜疫情

2020-02-26 14:31:29 作者:王志伟 李宪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图为唐山某小区使用“健康出入码”功能进行社区门禁管理。(冬建宝/

  长城网讯  “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我们社区人口多,面临的管控难度太大了!‘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大大减轻了我们拉网式、地毯式入户排查和人工登记整理的压力,可真是雪中送炭啊!”位于唐山某社区负责人对建行的工作人员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省、市、区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单位复工复产,但大部分企业机构以及乡镇街道、社区、村委会等基层组织仍然使用原始的手工出入登记,在区域疫情管控上面临着报表多、手工填制、人工统计繁琐等诸多问题,疫情防控组织手段滞后,给人力有限、信息化落后的社区和企业管理带来了繁重负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设银行积极响应民政部社区防疫信息化建设要求,迅速开发了“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疫情防控系统)”,建行河北省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系统向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推荐,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与支持。

  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疫情防控系统)有效解决了社区防疫中的健康信息统计报送、门禁管理、访客管理、车辆管理、在线问诊、日用品代购等问题。用户手机操作,社区工作人员自动监控,信息逐级汇总上报。从2月14日到目前,短短十天时间,全省就有6435个小区、10850个乡村、13997个企业,约197万人注册使用了疫情防控系统。

  据建行河北省分行房金部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操作简单,使用便捷,易于社区基层人员操作;适用性强,能满足全省不同地区、不同层级需求。同时,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实现社区疫情防控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并依托建设银行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平台还具有可持续、可靠运营的特点,切实保障信息安全,在依法防疫基础上,能够支持疫情结束后社区智能化管理。下一步,建行将继续加强对社区用户的使用指导,方便注册用户有效利用平台进行信息报送、复工申请等工作,切实发挥平台在社区防疫工作中的作用,达到支持防疫工作开展的效果。  

  使命责任重于泰山,艰难险阻方显担当。建行河北省分行将扎根基层,继续用国有大行的温度和情怀,携手各级政府和社区居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科技力量为抓手,共同筑牢社区防疫堡垒,为全面战胜疫情贡献建行力量!(王志伟 李宪民)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