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高效生产抗疫情 民生跨行现金管理来保障

2020-02-27 15:34:00 作者:白亮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疫情来势汹汹,防疫物资、基础设施及民生保障等领域企业迅速进入应急状态!

  全速生产需要充足的原料供应和物资准备,暂时的停业需要高效的资金周转,这些都给企业的资金管理和统一调度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民生银行急客户所急,针对“战疫”重点企业资金管理需求,及时制定跨行现金管理业务特殊时期应对方案,快速响应重点客户需求,为抗疫物资的有序生产、高效交易和流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聚力服务武汉抗疫企业,快速提升资金调配效率

  某特种集团防疫企业需对多银行帐户资金进行集中调配管理,补给企业资金流动性,及时为防疫工作补充资金来源。防疫物资采购任务紧迫,但多账户管理效率低下,企业又无法派人前来银行办理业务。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了解情况后,与企业进行了多轮远程沟通,第一时间为企业定制了跨行现金管理方案,并连夜向总行报送业务立项方案,总分行争分夺秒,在一天内完成了项目设计、评估、立项和审批,迅速进入技术实施阶段,并为企业承担系统建设费用。民生银行以快速的响应和暖心的服务为武汉加油!

  主动支持餐饮客户,助维护供应链稳定运行

  疫情期间,大部分餐饮商户被迫停止营业,整个餐饮行业的供应链几乎断裂,餐饮行业进入了“寒冬”!深圳某餐饮企业在疫情期间每周仍需对外支付上百笔货款,如何在危机时刻充分利用现有闲置资金和第一时间完成批量付款成为了企业现有最大的大难题。深圳分行了解情况后立刻成立工作小组,远程沟通、分析痛点,通过视频会议+远程协助的操作模式,快速上线跨行现金管理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协助企业实现资金的高效管理、采购款的批量支付及其他综合金融需求。

  助力市政企业资金流通、保障市民用水无忧

  为保障石家庄某市政集团日常资金流转、资金收付款等业务正常运行,解决收付款及资金管控等难题,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立即开展深入分析,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融合多板块线上功能的现金管理方案,充分解决了特殊期间集团的资金管理难题,该集团资金流通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9年民生银行强力推出跨行现金管理服务,满足企业资金统一调度、集中管控、时时可视的需求,支持各类资金、各类账户的高效管理,既打破了原有银行间的壁垒,又打通了企业内部系统间的壁垒,很好的满足了企业各类财资管理的需求。春节后,面对严峻的疫情,民生银行迅速制定跨行资金云服务方案。企业在线申请,银行远程指导搭建系统,线上一站式完成全部操作,真正做到速度快、流程简、服务好、无接触。

  疫情笼罩下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而民生银行跨行现金管理服务插上翅膀,飞向疫区、飞向被疫情肆虐的他们,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同盼春来!

关键词:民生银行,跨行现金管理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