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疫情期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2020-03-06 11:36:5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积极应对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形势和新问题,努力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利用网点多、覆盖面广等优势,加大宣传力度。该行在辖内营业网点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发放宣传折页,在营业厅内开展安全一句话提醒活动,提示客户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同时在网点电子屏、多媒体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标语,在ATM机等自助终端粘贴防诈骗提示。

  提升员工能力,警惕疫情期间诈骗行为。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该行组织网点员工自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要求员工先做到自己精通,再向客户进行宣传讲解。同时结合当前形势,教育员工疫情期间提高对不法分子打着疫情幌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牟取私利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敏感性和警觉性,发现问题妥善处置、及时上报,切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有效使用网络渠道进行宣传。该行组织员工使用微信积极转发《抗疫期间,警惕这十种诈骗陷阱》的风险提示。提醒身边的客户朋友引起重视,提高社会大众识别和防范新型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最大程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通讯员李文莉)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