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开展“学雷锋,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17 14:20:4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春意渐浓的三月,全国上下正笼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虽病魔无情,但中行有爱。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3月5日,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团支部执照上级行开展学雷锋日活动要求,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雷锋,抗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寒风凛冽,小区门口关卡,都能看到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志愿者迎难而上的身影,他们在防疫卡口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防控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暨金融知识宣传

  “您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请您保持警惕,看一下健康防控知识,科学防控。”“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在公共场所务必佩戴好口罩。”“疫情期间,请您尽量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通过街道、小区门口流动宣传方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金融知识宣传。在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递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防控知识》以及《疫情期间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页,并耐心向他们讲解当前继续做好疫情防范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出门要做好防护措施,对未戴口罩行人进行劝导,同时热情解答市民有关金融方面的疑难问题,讲解业务知识,得到了过往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员工的思想认识,树立了中行燕郊大厂支行负责任的社会形象。该行团支部将继续按照党支部相关要求提高青年员工的担当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立行为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担当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