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一季报透露公募持仓新动向 嘉实基金持续布局医药、科技等行业

2020-04-24 11:35:26 作者: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

  近日公募基金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陆续披露完毕,基金产品配置思路也受到市场关注。

  海通证券在《基金2020年一季报点评》中指出,分析基金所持A股中各行业情况,一季度消费股市值占比环比上升 4.5 个百分点至 48.4%,TMT 市值占比上升3个百分点至 26%;从申万行业市值占比环比变动情况来看,一季度基金重仓股中医药生物、计算机和食品加工市值占比明显上升,分别环比上升 5.0、3.5、1.5个百分点,三者合计增加10个百分点。

  从嘉实基金日前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来看,也在持续布局医药与科技等行业。Wind数据显示,在18个证监会行业配置上,嘉实基金在一季度超配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在嘉实基金重仓持有的278家A股上市公司中,以申万一级行业统计,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三大行业公司数量最多,分别有36家、33家和29家,凸显其对医药和科技行业的青睐。

  医药行业一季度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嘉实医药健康A一季度取得了19.45%的净值增长率,在41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该基金在一季度仓位保持稳定,基金经理颜媛在季报中表示,着眼于中长期,致力于寻找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高回报的优质医药企业,主要配置受益于行业新周期,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各细分子行业龙头公司。

  嘉实农业产业在一季度以13%的净值增长率在41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29位,一季报显示,基金一季度仓位基本稳定,持仓方向主要集中于:受益于集中度长期提升或周期性价格上涨的农业子行业龙头;食品、白酒等子行业的龙头公司。“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的投资策略,力求为投资者带来长期良好的超额回报。”

  科技方向,嘉实前沿科技基金一季度报告显示,在持仓结构上偏向代表长期方向和竞争优势突出,且估值合理的品种,前瞻性把握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创新药、5G、半导体等中观机会;港股方面,该基金增加了移动互联网平台依然有变现潜力的公司配置,减少老平台硬件公司的配置。

  得益于长期以来优异的业绩表现,嘉实新兴产业在一季度份额规模实现翻番,而其在一季度延续了业绩的稳定表现,取得6.68%的正回报。基金经理归凯在季报中透露,一季度微调了持仓结构,增持了以内需为主的计算机、消费、医药健康;减持了保险和部分可能受到海外需求负面影响的制造业公司。

  据晨星截止到一季度末的最新基金评级信息显示,嘉实基金旗下10只基金获得五星评级,主动权益基金中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泰和、嘉实新消费、嘉实优化红利同时获得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嘉实增长、嘉实农业产业、嘉实物流产业获得三年期五星评级。

关键词:嘉实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