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打出组合拳,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来源: 长城网   2020-05-12 15:49:05
分享:

  近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按照金融管理部门具体要求,持续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履行好国有大行“稳定器”作用,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

  勇当疫情“逆行者” 暖心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该行持续为客户提供7*24小时金融服务和信贷融资支持,及时为客户办理延期和展期,对重要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快速审批,确保防疫期间“防疫有力、业务不断、服务不降”。

  “陈哥,我马上就到厂里了,提前给您发的材料清单上的资料都准备齐了吗?调查完了我马上回单位给您整理提交。”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有一位“逆行者”的身影显得格外急促和坚定,她就是邮储银行河北省沧州市运河营业部信贷客户经理聂婷婷。

  “陈哥”是沧州科尼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017年申请了邮储银行个人经营性贷款490万元,因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贷款即将到期无法按时还款。聂婷婷了解这一情况时,距离到期日已不足5天,无法申请展期,只能重新调查支用。“婷婷,这笔款要是下不来,我这企业根本没办法运转了。”“陈哥”焦虑地说道。

  聂婷婷二话不说立即做好自我防护,前往沧州科尼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贷前调查,全程指导客户准备材料,详细说明业务调查要点。随后又马不停蹄赶回单位,午饭都没来的急吃就忙着整理资料,一天之内就完成了贷款调查、报告编写、业务上报、贷款审批,并于当天下午成功为该公司发放贷款490万元。

  “太好了,谢谢你们的暖心服务,让我们能够安心发展,以后我们有金融需求,肯定第一个想到你们。”事后,说起这一次贷款,“陈哥”向聂婷婷竖起了大拇指。

  复工复产“及时雨” 金融服务有力量

  该行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续贷、增贷需求,出台了一系列的信贷支持政策,简化了贷款申请与支用的流程,做到线上申请、线上报送、线上审批,提高调查、审批和发放效率,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及时雨”。

  “董姐,贷款已经到账了,太及时了,解了俺的燃眉之急,咱们邮储银行的线上贷款服务真是太贴心了!”日前,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温芯袜子加工厂负责人吴杰颖专程给邮储银行沧州市盐山县支行客户经理董桂香打来电话,表达谢意。

  吴杰颖从事毛袜加工十多年了,每年这时正是集中采购原料的时候,往年都是先从供货企业赊货,可今年受疫情影响,以前赊货的供货公司要求必须先预付才能备货。企业未开工,没有回流资金,从哪里弄预付款?这可愁坏了吴杰颖。她急忙打电话咨询身边的朋友,从朋友那里了解到邮储银行的线上服务,立马联系了客户经理董桂香。在详细了解吴杰颖的基本情况后,董桂香第一时间协助她通过手机进行极速贷申请,仅用了10分钟,60万元贷款就批下来了。

  这仅仅是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该行始终“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金融“活水”到地头 春耕春种有盼头

  该行全力抓好春耕期间信贷支持工作,在服务上简化流程,力争实现当天申贷、当天获贷,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这西红柿长势真喜人啊,按一亩产量2万斤,每斤4块钱,这一季能收8万,多亏了邮储银行的惠农贷款,用不了多久就能把贷款还清了。” 王加乐一边在大棚里劳作,一边算着这笔经济账。

  王加乐是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的蔬菜种植大户,有多年的大棚蔬菜种植经验,春耕时节需要更换棚膜及购进农资,不曾想被疫情“困”在了家里,资金周转难题让他犯了愁。

  眼看着就种植时节就要到了,就在王加乐发愁的时候,朋友圈看到的邮储银行“农贷通”让他燃起希望,立即在线上进行咨询,希望得到资金支持。邮储银行肃宁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周晓松了解情况后,立即受理,加班加点,调查上报,仅用3天就为客户放款8万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以金融之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邮储银行将继续履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全力帮扶受困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春耕春种。(通讯员 申晓艳)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