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与石家庄高新区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专场银企对接会

来源: 长城网   2020-07-31 15:49:00
分享:

  7月31日,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与石家庄国家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功举办“凝心聚力、合作共赢”专场银企对接会,并举行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高新区科技支行更名授牌仪式,打造服务高新区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助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生力军。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国义,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余建业出席活动,高新区30余家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余建业副行长首先致辞,向长期以来对民生银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指出高新区是推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在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上积极作为,打造产业母基金、探索知识产权融资渠道、组建基金联盟、打造科技金融集团,不断引导金融资源向高新技术企业聚集。余建业副行长表示,民生银行将以此次授牌签约仪式为崭新起点,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民生银行“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发展战略,围绕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技型企业发展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题,当好服务企业做强做大、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生力军,助力高新区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上做好“领头雁”,当好“排头兵”。

  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国义致辞,对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高新区科技支行的挂牌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高新区科技金融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指出民生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方面受到了各方的一致认可,推出了法人透支账户模式、订单融资、政府采购中标客户批量服务、征税电子保函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张国义表示,民生银行与高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大成果,高新区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加强沟通协商,积极做好优质项目和企业的推荐,着力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为高新区企业与民生银行的成功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并将新设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大力发展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

  活动上,高新区科技型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对民生银行与高新区科技局签订战略协议充满信心和期待,指出银企合作、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金融环境,加快企业发展壮大。民生银行产品经理介绍了民生银行科技政策贷、科技人才贷、纳税网乐贷、萤火计划等支持科技型企业投贷联动产品及典型案例。

  根据协议,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与高新区科技局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贯彻落实支持区内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方面的各项政策,民生银行将为石家庄高新区重点支持的大型企业和重点项目在资本运作、项目融资、银团贷款等方面提供财务顾问与投资银行服务,并对高新区科技型企业在授信额度、贷款方式、审批流程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不断增强对区内龙头企业、优势产业集群、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服务支撑,助力高新区创新发展、绿色崛起。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