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营业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2 17:22:33
分享:

  为持续做好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根据监管部门及行内指导部门的统一部署,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营业部在2020年9月内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营业部都承担着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责任,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在进行,在接到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任务时,秦皇岛分行营业部立即行动,根据网点实际情况,网点和周边客群实际情况,针对个人信息保护、信用卡使用、理性借贷、保险的种类和作用等重点内容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使金融消费者了解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相关风险等内容制定宣传方案。

  9月2日开始,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营业部开始全面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厅堂为阵地网点循环播放电子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厅堂根据客流情况开展金融小课堂。宣传人员分为几个宣传小组,深入网点周边的小区、市场、公园、底商等人群聚集区域,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人员收集的案例,对于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就用生动白话的小案例通俗易懂的进行宣传。对于年轻一些的客群就多讲一些和现在事实热点相关的案例强调风险。我们此次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客户也愿意问我们一些“困惑”了他们许久的小问题,宣传人员也都一一解答。

  通过本次宣传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高金融素养,树立了民生银行的品牌形象,下一步,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会持续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营造金融安全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