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09-22 17:27:07
分享:

  为持续做好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根据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统一部署,民生银行沧州分行2020年9月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及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丰富宣传内容,满足金融需求

  本月宣传内容主要包括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成效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次宣传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开展。线上,通过微信、短视频平台、长图等形式开展线上渠道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提高受众面和影响力,加深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理解,提升互动效果。线下,各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资料扩大宣传面。

  组建宣传队伍,扩大宣传范围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8家支行分别成立外拓小组,分别集中在各支行周边重点小区、大型商场、公园、重点企业以及助农点等开展宣传,不断加强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营造懂金融、用金融的社会环境。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坚决做好客户金融消费者客户服务,将消保工作与日常服务有机结合,建立长效消费者金融保护机制,切实担当社会责任,为营造诚信、理性、安全、保障的金融环境发挥积极力量。

关键词:民生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