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2021-11-30 16:45:19
分享:

  今年以来,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实惠,努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新成效。

  精准施策  主攻服务“关键点”

  该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制定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组织打造成为民服务的重要平台,提供优质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需求,解决客户实际问题,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地。

  以客户为中心,深入一线了解需求。积极对接区域特色产业、商业园区、产业孵化基地、工商联协会等机构,充分了解企业客户的经营情况及发展需求。开展银校合作,全方位满足院校师生各消费场景的金融服务,着力实现电子化、线上化、多渠道等便民金融服务,为院校的智慧化建设提供支持。今年8月份,该行深入宣化某中学,搭建教育收费场景,家长仅需通过线上方式即可为学生缴纳学杂费及生活费,极大地节约了6000多名学生家长到学校现场缴纳费用时间,为学生家长带来了安全、快捷的缴费服务。同时,也减轻了学校手工记账、入账的繁琐环节,提高了学校账务管理工作的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截至10月末,该行已为25家幼儿园及培训机构办理教育缴费业务。

  合作共赢 紧抓服务“连接点”

  该行紧紧围绕当地经济发展战略,以丰富的金融产品和快捷的服务效率,积极支持冬奥会筹备、新能源行业、医院、学校、小微企业,为各类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为在冬奥会期间更好地为外籍人士和残障人士提供金融服务,该行大力推进冬奥会支付环境建设,对崇礼区布放的POS机进行受理外卡功能改造。截至目前,崇礼区商户已安装可受理外卡POS机30户,机具35台,并全部可正常受理外卡业务。

  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行业累计投放贷款27.3亿元。累计为供热、供气、教育、医疗等涉及民生领域的企业投放贷款7.66亿元。以科技赋能服务医院类客户和地方居民,已开展合作的公立医院共计8户,占全市所有医院的21.05%。支持产业园区项目建设,助力冰雪产业发展。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充分落实政策要求,延长两项直达工具期限,应延尽延,为小微客户排忧解难,目前该行小微贷款余额近14亿元。严格落实费率减免政策,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按照本年投放贷款计算,为小微客户节省利息619万元。

  创新施策 把握实际“着力点”

  为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接续工作,助力共同富裕,该行全力支持涉农业务,保障涉农信贷资源配置,确保实现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超过25亿元。

  积极开展金融服务下乡。一方面,持续推进助农服务点铺设,为老百姓提供助农取款、余额查询、转账汇款、现金汇款、代理缴费便捷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对暂未开办“村村通”业务的地区,分支行深入乡村现场为客户办理集中开卡等业务。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存款保险、防假币金融知识普及、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分行作为试点行率先开展国债下乡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国债购买难问题。

  为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同样重要”的指示,该行驻村工作队持续稳固脱贫成效,把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相继开工,乡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持续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孙欢)

关键词:河北银行,张家口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