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民生银行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6-24 17:59:00
分享: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用心为客户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为确保辖内机构安全稳健运行,全力保障银行和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通过广泛宣传、开展消防培训、举办安全演练、加强安全检查等措施,增强员工防范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安全责任。该行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要求各部门各支行要深刻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五条措施》《关于开展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等工作重点,通过集中学习、隐患排查等形式,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生命”的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制度有效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该行营业网点在LED门头上滚动播出宣传安全生产活动标语,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应急知识学习、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激发员工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6月15日,该行综合管理部安全保卫人员为全行员工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同时重点对自助银行巡视及远程监控中心的使用进行了强调。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绝对安全。6月15日至20日,该行加大对各部门办公室、营业场所的消防器材、用电线路安全进行了检查。对网点自助银行进行了抽查监控录像回放,检查录像是否清晰,自助设备巡查是否合规。对110报警、视频监控,对讲设备,紧急报警按钮进行检查测试。对监控联动报警是否能同时启动等进行逐一检查。检查中,督促一线员工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各岗位要履职尽责,做好各部门、各支行安全生产工作。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稳健经营和业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运行环境。

关键词: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