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反恐怖防暴应急处突演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7-28 09:21:00
分享: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安全秩序管理,提高安保人员应急能力和突发暴恐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该分行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

  这次反恐防暴演练主要以银行营业场所发生“暴恐人员冲击银行”为模拟情景。

  在营业大厅外,藏有凶器的“歹徒”趁工作人员开门之机,试图闯进大厅,安保人员立即上前制止,沟通过程中,“歹徒”突然拿出砍刀企图强行冲入大厅,另一名安保人员立即呼叫其他人员协助,所有安保人员听到呼叫迅速持器械到达,与恐怖分子展开周旋、搏斗,最终制服暴恐分子,随后安保人员迅速向公安机关报告,并迅速通知行领导。演练过程中,安保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冷静有序地实施各项预案,及时化解了“暴恐危险”,充分体现了该分行安保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良好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

  此次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处置过程高效平稳,既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的目的,又提高了安保人员反恐防暴能力,为分行安全有序运转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