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总行审计部联合开展内外部监管及审计案例交流研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22-08-08 17:07:58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内控管理基础、厚植合规文化,不断提升分行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总行审计部对历年来内外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

  总行审计部从贷前调查、资金流向管理、贷款流向管理、担保管理以及贷款审批和准入环节、反洗钱审查、内部管理等方面分析业务运行中的易发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相应合规建议;结合该行的信贷业务品种,如小微转贷款、外贸产业贷款和福费廷等易发问题,提醒分行员工在开展相关业务时应严格遵守制度规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总行审计部总经理师芳和分行行长许小勇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分行员工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避免同质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利于提升员工专业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结合此次交流研讨,召开分行审计案例运用整改专题推进会,举一反三,促进业务审慎稳健发展,进一步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交流研讨责任编辑:赵君华